桃疆.

『靖宇/靖埈』云与海 序

☞主 靖宇 BE

☞含 靖埈 HE

☞平行世界勿上升!

  

  韩天宇记得第一次见到林孝埈的场景。


  奥运村的工作人员敲开他们的房门,脸上带着局促的笑意,搓着手。林孝埈就站在他身后,穿一件白色的羽绒服,头上戴着一顶蓝色的绒线帽。

  少年带着一些腼腆的笑意,鼻尖带着一点浅浅的红。让人想起来迪士尼那只雪宝。

  实在是不好意思。工作人员说,他甚至是个会中文的志愿者。由于我们的纰漏导致现在房间不太够用......

  韩天宇手里捧着手机正在打游戏,没有去听那领队的嘴张张合合在说些什么。武大靖走到门口去交谈,韩天宇的余光看到林孝埈抬起右手,四只手指冒出半截来,怯怯地同武大靖打招呼。

  他撇了一下嘴角,继续摁着按钮操纵小人在屏幕里上蹿下跳。

  中国队决定给林孝埈匀出一个床来,韩天宇摁掉屏幕,面无表情地看着武大靖。后者没什么反应,只是很平淡地说,他搬去和象他们挤一挤。

  于是林孝埈和韩天宇成了室友。


  武大靖走的时候落了一只娃娃在床头柜上。向日葵仰着脸冲小林同学笑

  林孝埈脱掉厚厚的羽绒服挂在衣架上,然后指了指小向日葵,问韩天宇,这是你的吗?

  这个啊。韩天宇瞥了一眼,他已经没在打游戏了,舒展着两条腿半靠在床头。我男朋友的。

  林孝埈微微睁大了眼睛,圆圆的眼眶里黑色的瞳仁好像都变小了一圈。

  两个长距离的天才少年,韩天宇知道林孝埈是韩国队冉冉升起的新星,林孝埈知道韩天宇是索契横空出世的天才。

  他们的见面并没有太多的火药味儿,除了那一句让林孝埈略微吃惊的话,韩天宇显得很亲热,好像他们是什么多年的老友一样,两个人半吊子英语混杂着母语聊了很久,直到韩天宇开始打第一个哈欠。

  睡吧,睡吧,你身上还有伤。韩天宇挥了挥手,率先拉了被子进入梦乡。

  被子盖到胸口,林孝埈侧过脸看着窗外,今夜天气晴朗,月明星稀。

  他攥住挂在胸口的吊坠,眼角向上看着黑色的天幕,似乎在祈祷着什么。


  早晨韩天宇是被敲门声敲醒的。林孝埈叼着牙刷开了门,门外是武大靖,手里带了一份早饭。

  韩天宇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被武大靖拽起来,推进洗漱间。

  对着镜子还有一阵眩晕,牙刷戳在嘴里,薄荷的辛辣在舌头上漫延,一仰头直顶到嗓子眼。

  武大靖在和林孝埈聊天。韩天宇掬了一捧凉水浇在脸上,打湿几绺头发沾在额角,囫囵地用毛巾一擦。

  略带着凉水温度的手,直接攥住武大靖的手掌,使了使劲儿示意他出门。

  哎,早饭没吃呢,专门给你带的。武大靖说。

  韩天宇回头施舍了一个眼角给那份早餐,然后亲亲热热的拿起早饭塞给林孝埈,说一句我们出去吃。


  韩天宇爱吃甜的,武大靖早上给他买了一个撒满白糖粒的软麻花,韩天宇惊奇奥运村竟然还有这种东西。

  我想吃豆腐脑。韩天宇压了压头上翘起的几根毛儿,舔了舔唇角。

  武大靖的手捏住他的脸,跟你说了别舔,伤口不能总舔,不然老好不了。

  没事儿,只有一点点疼。韩天宇把他的手扒拉下去。他没再说话,心里想着疼就疼呗,疼一疼还会觉得自己是真实存在着。

  他总喜欢用这种方法去刺痛皮肉,然后痛感就化成电信号,从神经末梢传导到脊柱。左右也不连着心脏。

  你是不是有受虐倾向啊。武大靖说。

  韩天宇笑起来眼睛就眯成月牙,眼睛里闪着和耳钉一样的光泽。是啊,那你别给我机会。

  有病。武大靖嗤笑一声。

  在首尔想吃豆腐脑的人和买到甜麻花的人一样有病。

  试试呗,万一有呢。韩天宇蹦跶着往前走,羽绒服的下摆随他的动作一张一翕,白色的袖子让他在阳光下高高扬起。

  这一刻大抵武大靖是心动的吧,至少在韩天宇看来是的。

  野天鹅在冰封的湖面上起舞。说皇天不负苦心人,韩天宇真的找到了一家豆腐脑。

  很符合东北人的口味,白白嫩嫩的豆腐碎满一碗,汤汁上飘着一些红油,撒上葱花香菜。韩天宇吸了吸鼻子,闻到豆子的香味儿,看起来一清二白。

  呼出的鼻息在空气里都凝成白雾,都快结成冰碴子,在阳光下闪着漂亮的光泽,韩天宇觉得像婚礼时漫天飞扬的金色彩纸。豆腐脑也在冒热气,热气氤氲着,一大块送进嘴里,韩天宇惬意地眯上眼睛。

  啊——韩天宇给武大靖塞了一口,咸咸辣辣的滋味立马就在他的味蕾上绽开,豆腐化在他嘴里,还没来得及咀嚼,就什么也不剩了。

  吃完早饭,武大靖攥着韩天宇的手——紧紧地攥着,往冰场的方向去。

  

  tbc...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