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疆.

『靖宇/靖埈』云与海 01

☞主 靖宇 BE

☞含 靖埈 HE

☞平行世界勿上升!

  

  炉膛里的火劈里啪啦地响着,火光映在韩天宇黑色的瞳仁里,在一片哀伤中窜起鲜活。

  「天宇啊,天宇。」老人手里拿着烧火的钳子,翻动煤块,脸颊上的皱纹舒展不开,浑浊的双眼却变得清明起来。「犯了错,是要受到惩罚的。」

  韩天宇觉得那眼神都锐利。

  原来丘比特射出来的箭是要穿心的。


  平昌冬奥会1500预赛的前一天晚上。

  韩天宇拽着武大靖在奥运村里瞎转悠,两个人也不多说话,一步一个脚印踩在路边的积雪上,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。武大靖把手揣在兜里,攥成拳头,拇指死死压在中指的第二个指节上。

  你说我明天的比赛会顺利吗。韩天宇忽然停下脚步,跳到路沿石上,路沿石左不过五公分高,他看武大靖还得仰着头。

  武大靖正好站在路灯下面,从胸腔里呼出的热气结成雾,不上不下地漂浮在他们两个之间。

  一定会的。他说,他露出一个笑来,这笑当是温暖的。

  大靖儿。韩天宇踮起脚尖去够他,武大靖向前挪了一步,韩天宇揪住了他的衣服,把手伸进他的衣兜。他的手指碰到拳头,拳头攥的很紧,竟然能从一个拳头上感受到他整个人浑身都僵硬着。

  他一点一点把手指塞进拳缝里,他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物件儿,带着细细的链子。

  于是他不动了,他还是看着武大靖,用一双湿漉漉的眼睛,像树林里迷失的小鹿。

  他眨了眨眼睛,睫毛好像扫在另一个人心上。

  武大靖的喉结动了动,握着他的手,从兜里拿出来。

  链子在空气中舒展开,闪烁的光泽像空气里漂浮的雪,一条银色的四叶草项链。

  一定会顺利的。不管是我,还是它,都会努力让你顺遂。

  韩天宇觉得他下一句好像就要说你是我的信仰了,于是打断了他。

  如果,明天顺利的话,我们在一起好不好?

  他希望武大靖答应他,而武大靖确实也是这么做的。


  天会遂人愿吗?

  韩天宇想被武大靖抓住。

  他是这个季节的宠儿,连风雪落在他身上都显得格外温柔,像给山楂裹上一层白糖粒。上天一定会眷顾他,给他铺一条金光灿灿的大道,一直蜿蜒着伸向天际。云端有一座奥林匹克的金殿。

一切都是最好的样子。韩天宇一千五百米顺利出线,接着是四分之一决赛,半决赛,直到最后的FA。

  滑行的冰路好像都不再是环,伸直了铺成通天大道,韩天宇没有师徒四人也没有白龙马,登天的路只有他和他的冰刀。

  而到了这时候,他终于和林孝埈遇上了,这次不是对立面,可是那个位置也的的确确只能容得下一人。

  你期望我会顺利吗?韩天宇拉着武大靖问。可这压根又算不得一个问题,因为所有人都知道,武大靖会坚定的选择韩天宇,哪怕对面是全世界。

  于是武大靖说,坚定地望着韩天宇说,我期望你顺利,不只是待会儿的FA,我期望你岁岁年年都顺利。

  也许他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明了了答案,可是他还是忍不住想问,想听武大靖亲口说出答案,想看他眼里只有自己。

  武大靖站在场边看他滑冰,这一次能不能圆了索契的梦,用一枚闪闪的金牌补住那个血淋淋的洞。


  他们从北京出发的时候,武大靖给韩天宇戴了一条红绳,牢牢系在他手腕上,金线穿在里面,妈妈请来保他平安,他把这平安送给韩天宇。

  红绳末端有两颗细碎的玉珠,挂在韩天宇白皙的手腕上,随着他的动作,会打在突出的骨节上,武大靖觉得好看极了。他们在广场上等着烟花腾起,韩天宇指着路边的小摊,说想吃糖葫芦,武大靖摸出一张五块钱的纸币,换了一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,两个人蹲在小摊后面吃独食。

  让任子威瞧见了,韩天宇火速把最后一颗囫囵塞进嘴里。「宇哥!」

  「快快跑。」武大靖拉着韩天宇就跑,跑到广场中心,后妈好像喊了一句什么,不过瞬间就被炸开的烟花掩盖。

  任子威也没再追,一群人站在烟花下仰头,在很远处有流星滑过。

  韩天宇仰着头看烟花,武大靖侧着脸,瞳仁中的光点都是他。


  武大靖有许多次这样看他,这次是站在冰场外。

  有多少人在为他祈祷?韩天宇不知道,这场比赛快的诡异,左不过就是两分多,再慢也慢不到哪里去。

  韩天宇都要记不清这场比赛怎么滑完,浑浑噩噩就记得有个白色的身影要早于他冲线。

  是林孝埈。

  韩天宇说不出这时候是什么感觉,他只觉得手脚一阵一阵的发凉,好像整个冰场的凉气都从他脚底倒灌,他连呼出来的气都带着寒。

  他看到林孝埈披着国旗,白色的旗角在风里飞扬,绕着冰场,一圈又一圈。

  差多少?韩天宇又一次深刻地理解,失之毫厘谬以千里。

  场上忽然响起惊呼,从四周炸响,四面八方像洪水一样朝韩天宇席卷而来。他呆立在声音中心的寂静里,林孝埈的名字后面,挂着三个大大的字母。

  PEN.

  武大靖把他拉进怀里,耳边是所有人的欢呼和雀跃,他茫然地承受着这一切,他不敢再看林孝埈。

  他们在冰场上接吻,胸膛与胸膛之间压着金光闪闪的奖牌。


  该是这样吗?韩天宇木然的想。

  他早都想过千次万次,武大靖的眼泪灌进他的衣领,一双手臂死死箍着他的肩膀,颤抖着声音说,没关系没关系,我们天宇平安就好。

  眼前的画面都模糊起来,如同老旧电视的彩条,韩天宇的眼前好像自动打上了雪花,发出一阵一阵的嗡鸣。

  视野再次清晰起来的时候,他看到林孝埈挽着武大靖的胳膊,脸颊上带起一丝淡淡的红晕。

  如果圆梦的代价是失去他,那韩天宇好像真的没什么可炫耀的。

  丘比特的箭伤人。

  一箭在心口射出一个血洞,让凛冽的白毛风穿膛而过。


  武大靖,好疼啊。

  伤口的血被冻住,红水晶一样挂在皮肤上。全身的血液好像都变成了这颗水晶的根系。藤蔓一样把整个人捆绑着,扎进每一个肺泡。

  韩天宇坐在炉火面前,觉得心冷的化不开,冰坨子一样狠狠坠着。

  说到底,韩天宇,还是你自己犯下的错。


  这差错都埋了你们。

  

  tbc...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